上週末是我老爸生日,按照以往的經驗,老姊們和我都會使出團結力量大的招數,一起合買一個禮物給他。今年的禮物是支遠從加拿大請表姐買回來的艾鳳舞。這支越洋電話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請表姐在當地預購了,會買它送老爸純粹是希望他沒事可以拿出來跟朋友電一下(台語,愛現一下)........

iPhone5     

因為自從老爸換成艾鳳之後,簡直可以說是變成一個智慧型手機達人了。除了Whatsapp, Line, Viber 等功能瞭若指掌之外,使用行事曆,同步記事本到郵件,地圖導航等更是超級順手的,身旁的朋友們只要遇到iPhone方面的問題,都會請教老爸。所以在他身旁朋友還沒換機前,身為資深MIS的老爸一定要提早嘗鮮一下,以保持他在朋友圈手機項目上的領導地位

 

至於晚餐的地點,老姊建議到位於台北W hotel裡的紫艷中中式料理吃,會選這間餐廳主要是因為老爸想要順便參觀一下這間近年來在台北市急速竄紅的宴會廳。對於餐廳本身,倒是沒有太多的預設立場。

 w_restaurant  

這間位於31樓的餐廳,可以眺望信義區,搭配新潮中式fusion的裝潢,可以說是燈光美,氣氛佳。菜色選擇跟一般餐廳差不多,不過菜的份量則是跟法國菜有得拼,所有東西一上桌就被掃盤,不是因為好吃,是因為一人夾一口就沒了。因為我從來就不是什麼食的評論家之類的,所以我大概就只能這麼平鋪直述,把我的心得誠實的描述出來......

 

我只能說,有沒有聽過高貴不貴這句話?這個形容跟這間餐廳完全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因為那晚是由我負責點菜的,其實菜點完之後,我就開始發抖了。我心裡想的是,真的挫賽了,光一條魚秤重後大約4000錢左右,我大概就知道這餐吃完我們三姐弟大概這個月就只能吃石頭過日子了。可是頭都洗下去了,重點還是老爸開心最重要。只能一直安慰自己,石頭搞不好滾久一點會比較好下嚥......

 

這間餐廳雖然不是吃粗飽的,不過其他各方面倒是還滿符合其價位的。東西不錯吃,風景不錯看,服務態度也不錯,裝潢也很棒。整體來說,就是個吃氣氛的餐廳。會被我歸類在這類型的餐廳,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看到帳單一定會兩眼發直,心跳加速。但是又礙於面子問題,通常我會很冷靜的的看完帳單,然後手從口袋裡拿出停車票並問”可以幫我消磁嗎?“...... 似乎只要你幫我消磁,我就心滿意足,感覺好像賺到了一樣......

 

終於在酒足飯飽,吃完蛋糕之後,令我一直忐忑不安的帳單來了,只見老爸非常順手的拿了過去,並說,這餐算我的......

 grateful_crying  

這時候在我的眼中,我爸是大俠,是英雄,是羅賓漢,是彼得潘......

 peterPan  

 

我於是故作鎮定的跟老爸說聲謝謝,並直覺性的從口袋裡拿出了停車票,“嗯,請問......“ 只見服務生微笑的將票從我手中拿去。頓時,心裡那種買菜還拗到兩把蔥的心態再次浮現。

 

雖然老爸生日還讓他請客,真的有點過意不去。可是我相信愛我們的老爸也捨不得在他用艾鳳舞跟我們視訊時,看到我們三個蹲在公園生火烤石頭來吃吧。這樣應該也算是另外一種皆大歡喜的孝順吧......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