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時候我住的大樓裡有很多的外國鄰居,雖然是在台灣,可是每年到了萬聖節,就會有一堆小孩成群的到我們家來按門鈴。因為不清楚什麼是萬聖節,所以小時候覺得他們很古怪,每個化裝化得亂七八糟,穿著拼貼的衣服,手上還拿著一個籃子挨家挨戶的要糖果,好像小流浪漢一樣。

 

後來到了溫哥華,因為已經過了要糖果的年紀,所以萬聖節時,總是成群的朋友一起到公園或海邊放煙火。一方面是因為那邊的法律規定一般時候不可以隨意在公共場合放煙火,特定假日除外。所以我們每年都會把握機會趁萬聖節大放特放。另外一方面,其實就是不想待在家裡一直開門應付那些要糖果的小鬼們。所以要分辨這個房子內住的是不是華人,只要看萬聖節的時候他們房屋內是不是黑漆媽烏就知道了。

 

不過今年很不一樣,因為家裡多了個還沒辦法反抗的小模特兒Kylie小姐可以供我大整特整,而且我知道再過不用兩年,她就不會按照我的意思打扮了。所以我特別珍惜今年的萬聖節,希望能夠幫Kylie用最特別的裝扮慶祝她的第一次萬聖節。 

 

既然決定要讓自己沈浸在萬聖節的氣氛當中,所以我在上個月初就開始上網搜尋Kylie的萬聖節裝扮。後來得知朋友正好要回溫哥華一趟,10月中會回台。算一算時間正好來得及,再加上萬聖節畢竟還是西方的節日,所以在那裡的造型裝有更多的選擇。於是我最後在加拿大的購物網站裡找到了一個令我滿意的costume,鯊魚裝......

 shark_baby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雖然在運費和稅加下去後要75塊加幣,我還是硬著頭皮刷了下去。那天,是加拿大時間10月4日,距離我朋友10月14日離開溫哥華的日子有整整十天。因為時間充裕,所以我買了之後,也就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了。怎知,原來要擁有一隻鯊魚,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的!!

 

10月10日時,朋友跟我說還沒收到,要我上網依照購物網給的track number追蹤鯊魚的下落。後來我們找到原來這隻鯊魚是隻美國鯊,等於它是從美國空運到楓葉國的。這一下我可是著實的驚了好幾下,因為這代表我的鯊魚包裹從國內包裹變成了國際包裹。

 

讓我來稍微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嚇到頭髮差點變白的原因。如果是原本我的計畫,這隻鯊魚頂多最遠從加拿大東岸出發,到西岸的溫哥華,即使是世界有名慢的加拿大郵政來遞送好了,也只是一個A點到B點的國內包裹而已。但是現在鯊魚是從美國威斯康辛州出發,會先到美國郵政的國際轉運城市(這裡我不知道是哪個城市,因為等我發現不對勁,上網查的時候,包裹已經到加拿大境內了),再寄到加拿大轉運城市,位於東部的魁北克市。從魁北克加拿大郵政再轉到西岸轉運站,列治文市。到了這裡,鯊魚還會再到北溫郵局,最後才會送到我朋友位於西溫的家。光是轉送過程就多了3個城市,於是我開始擔心鯊魚無法如期抵達我朋友的家了。

 

到了12日,星期五,也是我朋友有機會帶著鯊魚回台灣的最後機會了。我們上網查發現鯊魚已經游到了最後一站,北溫郵局,整個鯊魚事件似乎出現了一線曙光。不過正當我鬆了一口氣的時候,我的餘光飄到了網頁上的一行字......

1to11     

!#$%@!$% SCREW YOU CANADA POST!!!! 寫1-11個工作天這種東西你們都不會臉紅的嗎?不如不要寫算了,或是改成 “看心情,看天氣,看緣份” 好了.......

 

14日,朋友離開溫哥華了...... 不意外的,鯊魚還是被愛護動物的加拿大郵政照顧中...... 在緊急詢問了幾個親友,發現都沒有人會在萬聖節前回來台灣。於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找了Ooops快遞 ...  喔,是UPS~... 我請朋友的媽媽在收到包裹之後,直接快遞回台灣,希望能夠趕得上月底的萬聖節。

 

兩天後,朋友通知我包裹終於送到她家了,她媽媽也立刻幫我寄回台灣。結果,經過咖啡色制服人的手之後,我又撇掉了130塊加幣....... Oh God......

 FU_CANADApost  

終於,咖啡色制服人今天來按了我家的門鈴,帶著我期待已久的鯊魚交到我手中。我花了200多加幣買了件原價55的鯊魚裝,我想我會讓Kylie天天穿,直到她穿不下為止。所以如果日後你們在路上看到一個身穿鯊魚服的小孩,那應該就是小女。

packaging  

arrow
arrow

    向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