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滿10個月的Kylie,在中華民國生日的這天,參加了她第一次的競賽型活動,爬行比賽。因為我們最近發現這個小妞似乎有即將告別爬蟲類的趨勢,在她的爬行人生結束之前,我們想要讓她至少體驗一下這類的比賽,以後沒事還可以拿來消遣她一番之類的......

 

一個國小的同班同學很巧的在我經常去的銀行服務,她以及她的雙胞胎妹妹兩個同時生了女兒。而她們的生日恰巧又跟Kylie很近,所以每次去銀行,都有很多的嬰兒經可以分享。連續好幾個月我每次去銀行,都會聽到一聲貫徹整間分行的聲音,陳尚恩你爬了沒? 就看到銀行裡的人轉過頭來以關切的眼神射向我,似乎也想問我,阿對啊,爬了沒啊你?就連即使服務我的櫃員是其他人,看到我的時候都會在聊天的內容中加一句,”阿你報名了嗎?就去爬一下沒關係啊~“...... 到後來,搞得我去銀行的那個壓力就跟那些要軋三點半感覺差不多一樣了。

 

一直到上禮拜某天下班,水某跟我說家裡附近的新光三越在國慶日當天有個比賽,不過詢問後才知道已經額滿了。其實我們也不意外,因為之前不止一次想上網看看爬行比賽的賽程,可是不是地點太遠就是已經額滿而作罷。這次想說在家裡附近,就去排排看候補,有機會就爬爬看吧。(不然我每次要匯錢還要跑到比較遠的分行,有夠累~)

 birthdayROC

早上,在夢裡和老孫唱完國歌並祝我們可愛的國家生日快樂之後,我們便一如往常按照嬰兒作息SOP來處理家裡這隻該該叫小童。中午在家餵飽Kylie之後,我和水某便帶著她一起到百貨公司stand by. 原以為一點鐘就知道能否候補兩點半開始的比賽,結果工作人員跟我們說要等到兩點45分,確定有位子,才能讓Kylie參賽。

  

於是,我們就到美食街簡單的吃了些東西,然後再去樓下好貴的超市逛逛。

 Kylie_checking  

好不容易撐到了兩點二十分,我們又到了參賽的場地。這一次,我們被參加比賽的人潮給嚇到了。

 

原來,國慶人潮不是在小馬和小青那裡,全都跑過來了~

 2012-10-10 14.26.10  

在等待候補的時候,看著身邊的選手們,個個精神渙散,毫無戰鬥力的樣子;有的躲在爸爸懷裡打盹,有的在媽媽胸前享受天然運動飲料,有的直接躺在地上拉屎換尿布;倒是有些家長眼睛炯炯有神,磨刀霍霍,感覺來一個殺一個,志在必得的樣子。我這時看了趴在我身上的Kylie一眼,就看她不停的搓揉耳朵。嗯,這是小妮子愛睏的竟逃。我想,即使排到名額應該也沒辦法爬完吧。不過沒關係,我們本來就是志在參加而已。

 

這時候,工作人員拿了相機過來照Kylie,兩個工作人員手機掏了出來,邊拍邊聊了起來......

A: 好可愛喔~

B: 對啊對啊,真的好可愛喔~ (講完後離開現場)

A: 對啊,爸爸,不好意思,他是......

我: 她是女生,哈哈哈,沒頭毛很難分...... (講得很不好意思所以很小聲)

A: 喔喔~,哈哈,不會啦,很可愛

B: (重新回到現場)哈嘍哈嘍~............他真的好帥喔!~~~

A: (用螞蟻的音量加上手肘頂)嗯(四聲) 嗯(三聲) 嗯(一聲) ...... 翻譯(是,女,生)

B: .................飄............走.............

 

好吧,反正我已經看開了,Kylie被當成阿兵哥早就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甚至到後來觀賽的過程中,也被兩個婆婆問,”雜波吼?”這種先入為主的問題我已經聽快十個月了。我只能說,髮仙,你行行好吧,這一隻是不是被你miss掉了,回來補一下耶~

 

二十分鐘後,我們聽到了好消息,Kylie以55號參賽者進入了比賽。我們觀摩了很久,發現父母們為了引誘小童們,無所不用其極。手機,鑰匙,眼鏡,遙控器等,這些都只是業餘玩家在用的,藍白拖,電動玩偶,臭襪子才是專業級的配備。看到這些百百種吸引小孩的給西,也算是著比賽的樂趣之一。

 

不過,有些家長在比賽開始時便立刻把小孩口中的奶嘴拔掉,然後引誘號啕大哭的嬰兒往前爬行,這種激勵方式,似乎有點不近人情。我覺得這種比賽應該是為了製造快樂的回憶吧,讓自己小孩奶嘴被自己搶走然後號啕大哭的求救到底有什麼溫馨的回憶,我不懂~

 

Anyway,終於在等候多時之後,輪到了53, 54, 55號小朋友了。就在主持人大喊開始的35秒後,帥氣的Kylie解決了其他兩位乳臭未乾的嬰兒,得到了分組的冠軍,同時也獲得百貨公司一百塊的消費禮券。孰不知,老爸我付了三百塊的午餐及五十塊的停車費.......

 100  

這種經驗,我覺得很有趣,是個值得回憶的事情。不過,要我再來一次,可能無法。因為說實在的,要我自己在那樣高分貝噪音的環境中待太久,我自己也受不了,遑論十個月的嬰兒。不過,這也是因為我們是候補的關係,所以才需要待那麼久。所以朋友們,如果有機會參加這種比賽,盡量還是事先報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向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