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之所以會讓人著迷,是因為它把別人身上發生的事情,直接整理好全部放到你眼前,供你瀏覽。就像是小時候在夜市裡的電動玩具攤,買了一個128合1的紅白機卡帶一樣,把所有最火紅的遊戲一次讓你玩個夠;結果反而造成因為遊戲太多,不知道從何下手的窘境。通常到最後,很多遊戲都只是玩過一遍便再也不碰了。所以,128合1卡帶,算是帶領著數位資訊爆炸的始祖吧!

 我不是啦     (不管它承不承認   |||...)

既然知道了資訊爆炸這種事情,其來有自,也不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情了。那麼,總該有個解決方式吧?從臉書的例子來說,那位近年來最有名的輟學生提出了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就是封鎖功能。除了可以封鎖特定人士的PO文,還可以設定按照文章重要度來取決是否要封鎖特定的PO文。看來這位不長進的中輟生,似乎真的有點想要更貼近凡人如我的思考邏輯,替我們解決一些數位人際網路中惱人的資訊爆炸問題。有了這個方法,我們開始可以略過一些我們不喜歡的Posts了;舉凡是令人嫉妒的國外旅遊炫耀式圖文的旅人派;還是裝文青,想要讓人感受他那一點也不深的深度的假學院派熱情示愛瘋狂打卡的油膩派總是對工作人生感情人際關係抱怨不停的憤俗派;以及小孩寵物教育經講不停,照片拍不完的家庭派等...... 終於,我們有辦法治你們這些讓人困擾的PO文了!

 

...... Wait a minute!...... 封鎖了這些文,我的臉書除了家徒四壁,還剩下什麼?我的牆乾淨的跟剛粉刷過一樣,乾淨到靠著北邊走...... 其實大部分的人或多或少都PO過這幾個派系的文,而且絕對不會認為自己的分享已經造成了別人的困擾,包括我自己都是。從經濟學的角度來看,臉書是個供需失衡的地方。大部分人供給的資訊,除了對身邊一個手數得出來的人有意義之外,其實對其他人而言,完全是垃圾。供過於求造成價格下降是不可避免的結果;也就是說,對很多人來說,臉書上的各式分享,其實早已沒有價值可言。既然如此,那麼我們所有的人何必在牆上不斷更新自己的狀態,分享自己的心情和生活點滴呢?

 

因為,這就是人生嘛~

 

不管科技多發達,不管資訊多豐富,從古至今,所有人類都一樣,永遠被家庭,工作,親人與朋友,喜怒與哀樂等圍繞著。即使明天NASA的好奇Curiosity 拍到火星人躲在洞穴裡打德州撲克的畫面,我們的生活重心依舊不會變。

 

我All IN!    

 

我的寶貝女兒Kylie剛滿九個月,曾經腦裡閃過一個疑問;在Kylie出生之前,我的臉書到底是拿來幹什麼的?講真的,我完全不記得了。很明顯的,我現在的人生完全被Kylie給佔據,而我也自得其樂的不停在臉書分享她的照片以及成長過程。彷彿我臉書上上百人的好友都give a shit about her. 事實上,就像我之前說的,大部分的人其實不在乎Kylie會站了,或是會叫爸爸了;其中當然不乏為此而感到困擾的人。基於禮貌以及儒家思想的束縛,我似乎有義務在這兒跟因為我的行為而造成困擾的捧油們說聲拍寫;我因為太愛我的女兒,而在公開場合大表父愛,不顧他人感受,為此深感慚愧。小弟在此誠懇致歉,妄求原諒......

 

嗯......

Can't believe this shit      

 

哈,要不是我已為人父,三字經早就飆出來了,哪還有這個修養道歉咧!臉書存在的目的,難道不就是讓你能輕易瞭解朋友們的動態嗎?而我目前的動態就是 像個瘋狂的stalker一樣觀察女兒一舉一動的爸爸 這麼簡單!所以,對於那些常抱怨臉書上朋友分享的事情很困擾你們的朋友,是時候讓你們知道一個事實了;Don’t hate the player, hate the game! 如果我那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兒的照片惹到你了,請千萬不要悶在心裡,大力的封鎖我的PO文吧!這是一個可以行使你的權力也不會阻礙我的權力的行為。我發誓,我絕對不會跑到你家掰開你的雙眼逼你看我那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兒游泳的影片,也不會燒一片我那全世界最可愛的女兒叫爸爸的CD放到你車子裡重複播放。真的,我發誓!而對其他那些沒封鎖我的朋友們,就讓我們繼續互相轟炸吧!告訴你,我被炸的金松魁,就像我炸你們一樣的金素席!!(這兩位是我難得欣賞的韓國人,今天介紹給你們認識認識......)

 

 

arrow
arrow

    向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